南球吹泡泡

野豌豆小梗

 和 @SIQI777 讨论的时候偶然提到了野豌豆花,偶然发现了它的身世,偶然觉得和小乔蛮像的。 

又改了改~

图片百度百科


小乔是株野豌豆,不开花不好看。寻常喂猪野菜。长在山野里,一片一片的。

突然山中有一天来了一群带着眼镜的学者。“是诗经里面赞颂的‘薇’!”学者兴奋极了!同行的人“噢噢!”的一同兴奋着。于是学者把他挖了回去,养在了办公室的窗台上。和他一起养在办公室的还有一群有着奇怪名字的中药草。

但是没开花的小乔还是不好看。每每办公室来人都要问一句“怎么养一盆野菜?”然后学者就会骄傲的说:“采薇采薇,说得就是他了!”来人仔细得看了小乔几眼,兴奋的“哦哦!!”了两声,然后又仔细听学者讲解王不留行的药效是治疗痛经,独活的药效是消炎等等等。

于是,只有个漂亮艺名的小野豌豆被从阳面窗台被搬到阴面窗台最后被搬到屋子的角落里。再没有人来问为什么养一盆野草,也再没人提起那个“采薇采薇”的诗句。

直到有天植物学家叶修来办公室发现了快要枯萎的小野豌豆。“他开花的时候蛮漂亮的,怎么放这了?”“是么?从来没见他开过哎……你要是喜欢你搬走吧。”学者回忆不起上一次给小乔浇水是什么时候了。

于是小野豌豆和植物学家一起来到了一个叫兴欣的苗圃。植物学家把他种在了他最喜欢的环境中,天天开心得晒着太阳。

4月,小乔在兴欣开了花。混在兴欣五颜六色的大花圃中特别开心。

后来叶修拿为兴欣的花儿们拍得照片参加了摄影大赛。花儿组照得了荣耀大奖。


评论(2)

热度(4)